昨日,巴蜀中學初2014級16班的同學用歌聲和舞蹈告別初中生活。
  昨天,巴蜀中學初2014級16班的畢業典禮在山城曲藝場拉開序幕。這場畢業典禮,是老師和家長們送給56個孩子初中階段最珍貴的禮物。
  畢業典禮上,學生們一一上臺,發表自己的畢業演講。56個孩子一起分享自己三年來成長中的點點滴滴,英文、重慶話、川普……個性十足的發言和表現,讓老師和家長動容。
  在臺下看著兒子,郭軼凡的媽媽感慨良多:“他是個比較調皮搗蛋的娃兒,上課說話,還喜歡惡作劇。”但在老師的幫助下,中考前二模,郭軼凡考到了班上第一名。
  老師們上臺接受學生的感謝時,送出的祝福也很有特色。
  化學老師說:“人生就像一個化學反應,在一樣多的時間里,去創造更多反應,你就會獲得更多的生成物。”
  數學老師說:“……祝福×祝福等於無數個祝福。”
  回憶起這三年來的日日夜夜,班主任馮玲的聲音哽咽了。“感謝你們,陪伴我一起走過這三年,在這三年中,我經歷了人生的很多重大變故,是你們一直陪在我的身邊,給了我力量……”
  文藝表演時,家長們成了舞臺上的主角。媽媽上臺表演古琴,臺下的甄玖迪給媽媽鼓勁加油。“媽媽去年才開始學習古琴,算不上技術高超。”甄玖迪說,昨天他媽媽一上臺,還是贏得了一片掌聲呼聲。
  典禮的高潮,全體家長上臺詩朗誦《這些美好不會消逝》。“孩子,我希望你自始至終都是一個理想主義者,你可以是農民,可以是工程師,可以是演員,可以是流浪漢,但你必須是個理想主義者,使你在最嚴酷的冬天也不會忘記玫瑰的芳香……”
  重慶晨報記者 林祺
  同學們在初中畢業典禮上表演舞蹈。
  本組圖/重慶晨報記者 苑鐵力 攝  (原標題:初中畢業典禮 家長送給孩子一首詩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x09cxkd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